close

CB101495

上列圖片位於:hollywoodroaster.wordpress.com/.../

 

關於聖誕老公公這個人,在我家是沒有太多著墨的.我一直都以"東方人不時興這個"為由,偷懶地從不準備禮物偷放在聖誕樹下,還要和小朋友們準備牛奶餅乾慰勞Santa,等小孩睡了,自己再偷偷吃/喝掉,太累了!不!我不想半夜吃宵夜當阿肥,不!謝了...

但是今年好像快要被打破這規則了...

我們參加了聖誕社區表演,街頭巷尾都是聖誕裝飾,又看了公視"下課花路米"介紹芬蘭聖誕老公公的故鄉-聖誕村,看見了"真的"聖誕老公公還有他的家,連Cindy都動搖了信念(她本來無所謂信或不信的!),"媽媽,真的有聖誕老公公耶!明年暑假我也好想去北極圈的聖誕老公公家鄉玩喔!", 我不禁打了冷顫,聖誕遊戲好像悄悄地展開了呢!

(他就是正牌的芬蘭聖誕老公公啦!!)

妹妹Holly的塗鴉美術課老師帶著班上同學做聖誕花圈,並且告訴她們要做得美美的,帶回家掛在門上,聖誕老公公才會來家裡送禮物喔~~

DSC06318.JPG DSC06314.JPG

(左:Holly // 右:Sean)

從此以後的每一天,Holly就盯著我把她的花圈掛起來,再殷殷盼盼地問我"聖誕老公公真的會來嗎?","聖誕老公公怎麼會認得我們家呢?萬一走錯了怎麼辦?","聖誕老公公會送什麼禮物給我呢?""聖誕老公公是真的嗎?"....諸如此類,讓我快答不出來的問題層出不窮,想到就來一個!

Sean也做了一個花圈,他對禮物沒興趣,但對聖誕老公公慈靄的笑聲倒是印象深刻.他管聖誕老公公叫做"Hohoho!"只要在路邊或百貨公司看見了,他都會大聲地說"你看!是hohoho耶~","哇!hohoho好漂亮喔!"

孩子爸下班回來,努力地把家裡的聖誕燈飾裝起來,點亮了一整晚,就爲了Sean弟弟起床後拉著我的手說,"媽媽,你看好漂亮喔!!好多hohoho喔..."(我們家的燈泡圖樣是一個個小聖誕老公公),一句讚美就值得了手酸的辛苦和一晚的電費.

我跟孩子爸商量今年要偷偷準備三份小禮物,夜晚偷放在聖誕樹下,讓孩子們隔天有意外的驚喜!至於餅乾和牛奶嘛~就請家中不怕當阿肥的聖誕"老公"吃吧!

 

父母真的被孩子"教得很乖"呀!

 

**同場加映:窩心小事件!

(一)

一晚,我和孩子爸收碗筷時鬥嘴好玩,一進一出互相哈癢,孩子爸趁著我兩手端碗盤無法防範時,伸出他的鹹豬手要哈我癢,我急得躲坐在地上,此時Sean趕緊衝來一把抱住我,作勢要保護我不受攻擊;Holly也從背後趴抱在我身上,讓孩子爸無機可趁...

只見孩子爸邊走開邊吃味的說"好啦!會保護媽媽了,爸爸可以安心了!"

哈哈哈~

不然你以為媽媽每天跟她們廝混是混假的喔?!在博感情的呢....

(二)

不過,每天孩子爸下班一回家,他的兒子女兒們就會爭相塞水果到他的嘴裡,要爸爸吃水果!都不用人家教(我也沒教她們過..這屬於撒嬌高招!)等老爺洗好澡,一定要每個都抱一抱/親一親,眾孩子們才會甘心地去玩自己的玩具!

這是做爸爸的專利,我每天自己洗切水果,自己餵自己吃,從沒有專人主動服務/孝敬我...嗚~哭餓都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