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
 我是半夜裡出生的,你陪在診所裡累了一晚,直到清晨...
 又匆匆回家盥洗的路上碰見了一早要到診所探望的奶奶,
 奶奶問您,"生了沒?!生男的?還是女的?"
 您疲憊但不減興奮的說"媽,已經生了!是女兒!"但是長的很好...很漂亮呢!"
 奶奶愣了一下,遂說"噢!...那我先回去吃個早餐再去好了!"
 雖然當時在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下,我是第三個女兒...
 但是我心裡清楚地知道...因為您的態度,我是個幸福成長的孩子!
 
 等我大一些,約略三四歲時,常常在家裡喊著要上學!
 哥哥姐姐們都上學去了,我著實悶的發慌...常常黏緊您和您那台野狼125
 有次,您和媽媽要出門,我趴騎在前面的油箱上...小手抓著後照鏡
 你隨手開玩笑一推,"你看你看!...這隻甩不掉的小跟屁蟲!!"
 我沒抓穩,手一滑差點滾了下來...
 您牢牢的抓住了我,而我透過眼睛望去的...是您緊張不捨的表情!
 
 再長大些,哥哥姊姊都到了不喜歡和父母假日出遊的年紀,而當時的媽媽要顧店
 您總是感慨的指著明德水庫的遠山湖泊說,"只剩下我們倆遊山玩水了..."
 我們玩得盡興,累了就坐在野狼125後面,一路的打瞌睡回家,
 半夢半醒間,老是聽見您輕拍我的大腿...溫柔的說"醒醒!別睡...手抓緊!!"
 
 國中,放學回家r第一件事就是淘米煮飯,等您回來炒菜...
 您一邊作菜,我一旁絞盡腦汁找話題和您聊天,
 天南地北的亂問亂說...然後兩人哈哈笑的花枝亂顫
 您嫌廚房太熱,我卻怎麼趕也趕不走....
 
 高三時,每天留校晚自習到晚間十點半...一步出校門口,就會望見您
 穿著簡單的棉T短褲,汗涔涔的站在遠處對我笑...問我累不累?!
 然後,坐在摩托車後座抱著你圓圓的肚子一起去買宵夜!
 有時我不餓,您總是堅持的說,"喝個下水湯就好!我一定要把你補胖點!"
 終於等到放榜了,您好高興!宴請師長的那一天,我卻看見眼裡泛淚的您,
 和我一樣,有患難情感之後的落寞...
 之後的每次離家北上,坐在車箱裡都不敢抬頭看您,揮手道別...
 因為我知道,您都等到火車走遠了才肯離開月台
 每每回回的叮嚀總是,"吃的千萬不要省!要好好照顧自己!"
 
 回家跟您說"結婚"時,您帶著不笑的詭異表情...說
 "臭小子,娶到我的小女兒,算他有福氣!!...."
 我傻傻的聽著,心裡有很深的感觸,
 "去哪裡找一個像您一樣愛我的人呀?!"
 
 現在的您,身受帕金森氏症所苦...心卻樂觀勇敢
 我常常想起您退化的病症...而無計可施
 時間會帶走您靈活的身體,也會帶走您的記憶
 我很難釋懷...有一天您會忘了我們共有的點點滴滴...
 我有機會可以再陪著您遊山玩水,去您一直夢想的歐洲嗎?
 用我曾經所學的藝術史知識,逗您呵呵大笑...回報您一點點...
 
 
 
 爸爸,請您加油!
 我們說好,等您不上班的時候,我們要再出遊一次喔!
 祝您  爸爸節快樂!!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