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假日早晨,我媽媽會偷偷躲在樓梯底靠近廚房的牆壁邊
 等我們半夢半清醒地下樓吃早點時....."偷襲"+"突擊"我們,
 她會突然蹦出來...狠狠的..狂ㄋ一ㄠ(哈癢)我們!!
 等我們好不容易落荒而逃,跳回樓上後,
 她就會哈哈哈地樂不可支的鎮守在樓梯口!
 常常要這麼來回個兩三趟+苦苦求饒...
 她才會放我們下樓吃早餐!!
 
 或者坐在你隔壁,眼睛閃爍著調皮跟你說...
 "我讓你哈(癢)三次.你給我哈一次就好!!"
 (因為她一點都不怕...>_<)
 她喜歡哈癢的程度無人能比...
 連最怕癢的爸爸都怕她!(爸爸會翻臉...)
 很瘋狂...很討厭...很可愛!!
 這是我媽媽!!
 
 現在當了阿嬷了,愛哈癢的習慣不改,
 孫子們卻個個愛的很...
 每個住阿嬷家的小朋友,睡前儀式必然都是哈癢,
 非要逗阿嬷逗到發動攻擊,彼此哈哈大笑個十五分鐘
 才肯安靜下來乖乖入睡...
 
 上禮拜六的早晨,突然接到沒有要事很少打電話來的爸爸電話
 心裡有點忐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但爸爸只是閒聊的問候幾句,
 傳統且不善表達情緒的父親就生澀的掛了電話,
 我心裡其實清楚...應該是要回家一趟了!
 這幾句無關緊要的話都像是包裹著"思念"的糖衣,
 說不出來的只是沒有習慣自然表達的親暱...
 於是就帶著一家大小回家孝親去!!
 
 晚上要離開前,小朋友唉唉唉....想住下來,
 可是明天還有事要辦,實在不行,
 最後孩子們便情商阿嬷,
 "阿嬷,陪我玩!!"....."阿嬷,陪我去床上玩小魚抓抓..."
 提早硬把睡前儀式給舉行了...
 才心甘情願地上車,大聲的道再見!和 晚安!
 
 回頭的路上,做媽媽的我心裡好滿足
 看見自己的孩子能和自己的父母共享天倫之樂,
 有這麼緊密的互動應該是女兒我的幸福吧!
 
P.S.照片不是當天照的,但相同的是小朋友和寶表哥一起被抓的愉快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